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督战队队员罗安明:助力擦亮文明城市底色 再苦再累都值

时间:2020-10-20 10: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14日,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政策规划处处长罗安明手机上一个叫“创文1号”的微信群发来一条消息,是沙冲路街道办事处关于近期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方面的内容。

贵阳一人入选9月贵州好人榜

时间:2020-09-23 11: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21日,9月贵州好人榜出炉,全省共16人(团队)上榜,其中,贵阳市1人上榜。

【文明典型】贵阳市道德模范蒲邦顺:坚守不变的教育初心

时间:2020-09-14 09:2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如今,已经78岁高龄的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校长蒲邦顺每天依旧忙碌,为这所倾注了他27年心血的学校继续奉献。

【文明典型】贵阳市道德模范唐靖云:见义勇为 奋勇擒贼

时间:2020-09-11 11: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6岁的唐靖云是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员,因为见义勇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举动,他荣登“贵州好人榜”。

【文明典型】贵阳市道德模范黄丽:主动作为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0-09-09 09: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黄书记是个好干部,我们都想跟着他干。”如今,提到息烽县鹿窝镇西安村驻村第一书记黄丽,西安村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

【文明典型】贵阳市道德模范苟明垚:返乡创业 带富群众

时间:2020-09-08 10: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6年,苟明垚大学毕业后放弃城市的高薪工作回乡创业,于当年成立了开阳谨康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

【文明典型】贵阳市道德模范徐燕: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撑起这个家

时间:2020-09-07 10: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徐燕看起来有点瘦弱,但说话声音底气十足,让人感觉充满了力量。

贵阳市道德模范蒲祖燕:柔弱双肩扛起整个家

时间:2020-09-04 10: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3日早上6点多,贵阳市息烽县温泉镇尹庵村田坝组村民蒲祖燕起床做好早餐,和失明的丈夫吃完后,搀扶着丈夫步行几分钟,来到丈夫的盲人按摩店,把店内收拾一番,然后就忙着打扫村里的卫生去了。

贵阳市道德模范刘天雯:帮助别人,让我的人生更有价值

时间:2020-09-03 09:21  来源:

“我不图什么,就是觉得再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快乐。”贵阳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刘天雯说。

贵阳市道德模范付光丽:拾金不昧暖人心

时间:2020-09-02 09: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1日,贵阳市道德模范付光丽像往常一样在开阳县马头寨附近开展卫生巡查工作。从事环卫工作十余年来,无论春夏秋冬,付光丽每天都在街道上忙碌着。

贵阳市道德模范陆远全:危急时刻伸援手 弘扬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0-09-01 11:5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8月31日,45岁的息烽县养龙司镇高坡村杨家山组村民陆远全跟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在村里转悠。身为高坡村警务助理的陆远全,需要随时了解村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情况,并及时调解处理邻里纠纷等问题。

“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钟兰家庭:互敬互爱一家人

时间:2020-09-01 11: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当前,贵阳市正在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而努力。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和美三院党支部书记钟兰每天都到院落进行检查,发现有不规范的地方,她就会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发在院落微信群里,督促大家整改。

贵阳市道德模范刘旭:一腔赤诚为人师 火场救人冲在前

时间:2020-08-31 10: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8月30日,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刘旭返校备课,为8月31日的开学做准备。“我刚带完毕业班,又将带七年级的学生,明天是他们初中的第一课,必须得讲好。”从业20多年的刘旭,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

文明典型丨贵阳市道德模范蒋长勇:点滴善举温暖他人

时间:2020-08-28 09: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作为息烽县百善爱心公益协会会长,蒋长勇长期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文明贵阳·榜样的力量】毛腊生:我为导弹穿“外衣”

时间:2020-08-26 16: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文明贵阳·最美人物丨贵阳市道德模范夏敏:使命在肩,我们责无旁贷

时间:2020-08-26 15:16  来源:贵阳网

文明贵阳·最美人物丨贵阳市道德模范夏敏:使命在肩,我们责无旁贷

2020年,夏敏入选抗击疫情类“贵州好人”榜,被评为第五届贵阳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

文明典型丨贵阳市道德模范吴小丽:孝老爱亲好儿媳

时间:2020-08-26 10: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每天6点多起床,几乎没睡过午觉,每日细心照顾生病老人……这样的日子,吴小丽已经过了十余年。

贵阳市道德模范姜伟:莫道桑榆晚 战“疫”敢担当

时间:2020-08-24 10: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8月21日,91岁的姜伟跟往常一样,来到乌当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了解近期的组织活动和培训情况,和工作人员讨论工作。

贵阳市道德模范刘路: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时间:2020-08-23 12:26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8月19日早上8点不到,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刘路就来到医院,走到门诊大楼出入口,检查防控情况。作为工作20余年、拥有丰富经验的医务工作者,此时的刘路依然处于“备战”状态。

文明贵阳·最美人物丨袁琴一家:传承文明之风 构建和谐家庭

时间:2020-08-19 16:31  来源:贵阳网

袁琴是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丈夫在一家国企上班,儿子即将大学毕业,一家人互敬互爱、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