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美国国会涉疫情议案是典型的政治操弄

时间:2020-05-27 02:51  来源:新华网

随着疫情在美国持续扩散和蔓延,美国一些议员提出多项与疫情有关的议案,指责中国抗疫缺乏透明度,声称中国对美国疫情扩散负有责任,要求对中国开展调查、追责索赔等。就此,记者采访了正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

马一德代表:尽快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外国国家豁免法

时间:2020-05-27 02:51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马一德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尽快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外国国家豁免法,平等保护我国国民和外国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对等反制美国等以新冠肺炎疫情向中国提出的恶

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代表委员热议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6 04:28  来源:新华网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中西部地区增设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发布之后,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促进西部地区开放发展的系列举

雷军:配合中国市场需求 4G手机已清仓全力转5G

时间:2020-05-25 03:47  来源:新华网

新基建被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了行业信心。新基建是数字社会发展的基石,其中5G、人工智能、云服务等小米均有涉足。

服务“六稳”“六保” 货币政策如何发力?

时间:2020-05-25 03:29  来源:新华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如何理解“更加灵活适度”?怎样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这些问题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宋文新代表:整顿“饭圈文化”引导明星成为“正能量偶像”

时间:2020-05-25 02:30  来源:齐鲁网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23日举行小组会议。

代表委员建议:未成年人玩网游要“刷脸”防治“校园霸凌”

时间:2020-05-25 02:30  来源:新华社

今天,代表委员说了哪些关于教育的事?有哪些事和您密切相关?我们为您整理好了,一起看看吧!

王珂: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要加强对方言的保护与传承

时间:2020-05-25 12:00  来源:新华网

5月25日,参加2020年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珂接受新华网专访,就加强对方言的保护与传承提出建议。

周素明:传统产业更应该积极拥抱“新基建”

时间:2020-05-25 12:00  来源:新华网

传统产业如何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全国人大代表、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找到了答案。新华网北京5月2 4 日电(张璇) 传统产业如何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全国人大代表、今世缘酒业

“中国经济的巨轮不会因疫情冲击而搁浅”——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特写

时间:2020-05-25 11:51  来源:新华网

“疫情带来很多改变,但改变不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全国人大代表陈晏:贵州申创自贸区,可推动全国均衡协调发展

时间:2020-05-22 11:37  来源:南方财经

全国人大代表、贵阳市市长、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晏建议,国家应当支持贵州省申报创建中国(贵阳贵安)自由贸易试验区,这对贵州积极融入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代表委员建议延长男性陪产假

时间:2020-05-21 02:54  来源:光明网

连续几年,男性陪产假都成为两会热议的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建议弹性安排春节假期

时间:2020-05-21 02:54  来源:澎湃新闻

“此次疫情显著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模式和习惯。通过此次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也需要反思过度聚集带来的风险。”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提出建议,国内应该对春节假期

全国人大代表种衍民: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

时间:2020-05-15 04:08  来源:湖南日报

种衍民,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近年来,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公司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疫情是场“大练兵”加档提速工业互联

时间:2020-05-15 04:08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徐晓兰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中国科协常委、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

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脚下沾泥土 心里才有底

时间:2020-05-15 04: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为一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全国政协委员,我时刻提醒自己——多为基层发声、多为群众代言。

人大代表提议提高“性同意年龄”值得认真考虑

时间:2020-05-15 04: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前段时间,某上市公司高管鲍某某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一事,在舆论场上引发了广泛关注。事件当中,鲍某某声称他与“养女“是“恋爱关系”,二人发生性关系是“自愿行为”的做法,在网上引得一片哗然。尽管鲍某某的说法

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将多层面多角度反映职工群众诉求

时间:2020-05-15 04:08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总办公厅共收到各地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各部门提交的约40件建议提案,经筛选整理出2份大会书面发言、31篇建议提案,内容

宣传文化领域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我的这一年

时间:2020-05-15 04: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20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拉开帷幕,宣传文化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今年两会上将关注哪些问题?过去一年间,他们有哪些新作为?本报从今日起开设《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我的这一年》专栏,报道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杨震生:大力加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

时间:2020-05-15 04:08  来源:河北日报

“大爷大妈,每天的饭菜顺口不?工作人员的护理还满意吗……”5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民政事业中心主任、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到唐山仁德医疗养老健康中心进行调研。为出席全国两会做准备,他一直在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