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成立食品安全考核组 考核食品安全情况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7-09-07 09:20:02

  近日,市委、市政府成立5个食品安全党政督查考核组,对全市10个区(市、县)和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此次督查考核旨在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食品安全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保障我市群众的食品安全。督查考核组将按照《贵阳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暂行办法》中所明确的各级党委、政府的食品安全责任,遵循客观公正、突出重点、奖惩分明、注重实效的原则,落细落小落实督查考核工作。

  督查考核采取自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要求,考核对象在11月开展自查,并于11月30日前将自查情况向市食安办书面报告。12月,督查考核组将在全市10个区(市、县)和双龙航空经济区开展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贵阳市于2016年5月被列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已将创建工作纳入贵阳大健康建设行动计划,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项考核指标。(吴伟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