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部门督查考核修文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8-01-12 09:24:44

  近日,由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督查考核组来到修文县,督查考核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

  当天,督查考核组听取修文县2017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根据《贵阳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考核细则》,通过查阅资料和比对报表等形式,了解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随后,督查考核组来到修文县龙岗社区、六广镇检查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督查考核组表示,修文县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为抓手,结合猕猴桃产业发展,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优势,进一步完善了检验检测及追溯体系建设,实现了猕猴桃“产加销”等环节全程检索、全程管控、追踪溯源。同时,通过APP、电视、网络等渠道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加强对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服务示范景区、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等方面的监管,保障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有效助推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记者 吴伟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