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项目争夺十万元大奖

贵阳网—贵阳晚报

  本报讯贵阳市第三届“贵阳银行杯”创业金点子暨痛点创业大赛决赛,将于2016年12月7日在贵州广播电视台2号演播厅举行。届时,进入决赛的六大项目将争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奖金为十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从8月9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清华北大、香港学子、博士、博士后等人才报名,涉及创业项目既有农业种子、农村电商,也有生产再加工、再制造,还有互联网+、大数据、金融平台等,刮起了一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

  据了解,本届大赛报名阶段,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项目1353个,较第二届创业金点子大赛征集参赛项目1181个增长14.6%。

  经过前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6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它们分别是:《花溪久安茶、文、旅发展》、《贵州“黔灵女”家政创业基地暨品牌连锁项目》、《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的管理咨询》、《沉浸式慕课直播系统》、《贵州“正时正烤”无烟环保烧烤加盟连锁》和《“福农宝”农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决赛将邀请7位评审专家现场打分,他们分别来自经济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应用、电子商务管理、农业开发等多个领域。决赛现场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评出了一个痛点创业特别奖——《暖蓝WarMan》,该项目也将在决赛现场进行项目演示,并获得了奖金5万元。

  同时,对于没有入围决赛的项目,贵阳市人社部门也将给予政策、智力等持续性的跟踪服务。记者 段筠  来源: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