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批6年免检车本月到期 每月上旬检车最轻松

贵阳网-贵阳晚报

    根据6年免检政策,今年9月,在2010年9月注册的私家车,将成为第一批免检期满,要上线接受检测的车辆。为此,昨日,省公安厅交管局支招驾驶员,每月上旬,贵阳各检车站车最少。

    为了统计较为全面,昨日,省公安厅交管局民警对去年9月6日至今,贵阳市各机动车检测站的数据情况进行统计。从全年统计数据看,贵阳去年上半年小车年检的数量较多,其中3月份车辆年检数量更是突破20万,从8月份开始,检测量回落,11月份相对较低;从每月上线年检车辆来看,1-10日的年检数量相对较低,最低检验数量是2-4日。

    此外,民警还对全市20家监测站每月检车量进行了分析。其中,南明区有5家检车站,贵州融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贵州成黔鑫盛达汽车检测有限公司每月上线检测的车辆相对较多;云岩区3家检车站,普遍比南明区五家检车量大,时发小关检测站相对车辆较少,但每月的检测数据也在1.5万左右;白云区有3家检车站,贵州盛福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每月车辆检测数量较少。

    观山湖区、经开区、花溪区、修文县、清镇各有1家检车站,开阳、息烽各有2家。从数据来看,除贵州极锐衡锋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车辆检测数量较大外,其他各区检测站每月年检车辆在1万以下,其中息烽两个检测站每月年检车辆数量较少。

    另外,从各检车站承接大车检测数量分析,贵阳时发小关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贵阳凤凰村机动车技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贵阳恒正元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贵阳惠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贵州均运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贵州省开阳县天佳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数量较大。(记者:李强 来源: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