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考生与家长 高考期间,我省将有强降雨天气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十天贵州省降雨频繁,局地雨势大,具有“短时雨强强、落区不均匀、夜雨特征明显”的特点。

2日至3日,省的中部及以西以北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4日省的东北至西南一线区域仍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日至4日最大累积降雨量为100~150毫米,个别乡镇可超过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90毫米/小时;

5日至6日,雨势减弱;

7日至8日(高考期间)我省又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局地有大到暴雨;

9日至11日,全省多阵雨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雨。

贵州省气象局已于6月2日10时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各级气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应级别的气象灾害应急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服务。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持续性降雨天气过程,局地雨强大,极易诱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须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另外,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前期已出现明显降水的地区须注意防御滑坡等次生灾害。强降水影响期间,可能对水上活动如航运、游船、漂流等有安全影响,须加强防范。高考期间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相关部门需加强城市排涝、道路交通疏导、考务组织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考生与家长注意携带雨具,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适当提早出行,避开拥堵路段。降雨中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御雷电;各考场请关注雷电对考场电子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

李兰兰 记者 张晨

编辑:卢珊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