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息烽县整治39条背街小巷 有效提升居民“三感”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日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息烽县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先后对县城区的39条背街小巷实施了综合治理,有效提升了居民“三感”。

初夏时节,在息烽县城高铁站附近的洒岭路街头,两侧的景观灯绚丽多彩,人行道上青色的石板路砖平整靓丽,处处能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以前,这条小巷晚上真没法出去,特别是下雨的时候路面又脏又湿滑。”家住阳光新城小区的龙先生感慨:“现在街道变宽,又铺上了防滑的青石板砖,路两边的灯也亮了,我觉得城市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

“小街巷”连着“大民生”,背街小巷既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也是离市民最近的“连心路”。据了解,2021年以来,息烽县先后对县城区39条背街小巷实施了综合治理,完成人行道青石板改造9470平方米,车行道铺砂11800平方米,围墙美化3400平方米,房屋立面改造530平方米,人行道盲道改造1800米,车行道标线施划3200米,更换路灯290盏,安装护栏100米,完成了15条街巷透水砖铺设。

息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甘立朝说:“背街小巷‘背’而‘小’,却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大’空间,密切关系着市民的幸福指数。”他介绍,息烽正计划集中打造5条文化示范街,给背街小巷“化化妆”。这5条文化示范街将集中展现息烽的红色文化、饮食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结构调整等内容,使得背街小巷整体环境氛围再提升,力求做到“一街一主题、一巷一特色”。

记者 余珉琨

编辑:卢珊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