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昨日开始接种!贵阳初二女生接种第一剂次HPV疫苗

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WHO)“消除宫颈癌”倡议,贯彻落实国家“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战略目标,贵阳市近期出台了《初二年级女学生 HPV 疫苗接种工作的实施方案》,成为贵州首个开展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项目的城市。

6月1日,贵阳市第十五中学的初二女学生正在南明区西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第一剂次HPV疫苗。(赵松摄)

贵阳市为提高15岁以下女孩HPV疫苗接种率,降低全市女性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保障女性的身体健康,该项目启动后第一剂次于6月1日开始接种,将在7月18日前结束。

6月1日,贵阳市第十五中学的初二女学生正在南明区西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第一剂次HPV疫苗。(赵松摄)

6月1日中午,在贵阳市南明区西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名贵阳市第十五中学的初二女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接种第一剂次HPV疫苗。

6月1日,一名刚接种第一剂次HPV疫苗的贵阳市第十五中学初二女学生展示她的HPV疫苗接种卡。(赵松摄)

据了解,该项目针对无HPV疫苗接种史的2023年贵阳市在校初二女学生,可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自主选择”的原则接种二价、四价或九价HPV疫苗。由教育部门组织动员和摸底,自愿参加此项目的女学生在学校统一报名,疾控系统根据摸底结果进行疫苗的采购、运输和分发,由辖区的接种单位实施接种。疾控部门根据统计结果合理安排实施该项目的接种门诊和接种时间,确保女学生及时接种到HPV 疫苗。女学生在接种时,需家长陪同签字接种(因学生未成年),并携带学生本人身份证办理接种相关事宜。

记者 赵松

编辑:卢珊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