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贵安新区多彩活动庆“六一”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泡泡派对、蜡染活动、文艺汇演、跳蚤市场……近日,贵安新区各学校的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30日,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幼儿园以“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展了“泡泡派对”、蜡染活动、跳蚤市场、绘画展、游园会等活动。5月31日,贵安新区新艺学校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庆祝儿童节,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日,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举办了“悦”读蕴时光 “闻”樟沁书香2023年庆“六一”共享书香素质展演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带来了古筝、啦啦操、合唱、朗诵、舞蹈等节目,生动活泼的演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为了增添活动的趣味性,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还组织了“跳蚤小市场,樟娃乐成长”跳蚤市场售卖活动。孩子们拿出自己闲置的书籍、玩具、手工作品、学习用品等进行交易和交换,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少家长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以物换物、自己当“掌柜”的快乐,还提升了交际能力,践行了环保节约的理念。

  5月31日,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庆“六一”活动上,学校香樟古筝社团表演古筝节目《大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摄

  5月30日,在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幼儿园庆“六一”活动上,小班组小朋友表演舞蹈《小星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摄

  5月31日,贵阳市实验小学贵安新区分校在校门口布置了“六一”主题装饰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还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等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5月31日,在贵阳市实验小学贵安新区分校举行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上,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摄

  此外,贵安新区多地多部门还在6月1日当天开展了慰问活动。新区组织人事部为贵安新区党武街道民族小学学生送去文具套装、书包、书本等;湖潮乡向辖区9所小学捐赠900本图书;农工党贵州省直贵大二支部向马场镇鱼雅小学学生捐赠教学音响设备等物资。

  (唐安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梁俊鹏 石照昌)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