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街镇社区

永乐乡干井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31日,南明区永乐乡干井村成立贵州聚鑫焰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作为永乐乡的五个行政村之一,干井村此前一直以农户分散经营的小农经济为主,农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外出务工和土地耕种。为切实提高村民的收入,促进村集体增收,由干井村村“两委”干部领办,带头入股成立了贵州聚鑫焰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该合作社将在永乐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与本村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合作,共同成立“1+1”混合所有制公司,通过公司化运作,集中资金发展优势产业,盘活干井村资源资金资产,带动农业产业蓬勃发展。

  据介绍,该合作社将广泛发动成员,积极联系和对接社区、大型商超,整合优势资源,打通农产品直销链路,减少中间的运转成本,畅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徐丽娟 杨婷)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