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南明要闻

南明区扎实推进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南明区召开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推进会,组织各乡(街道)分管负责人、消防工作服务所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共60人到后巢乡后巢村黄花园区域,现场观摩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案例,学习借鉴经验做法。

  据了解,黄花园区域现有自建房147栋。改造前,自建房存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目前,通过对黄花园区域消防用水进行规划设计,已完成新建管网铺设719米,新增市政消火水栓11套,新建安装加压泵,该区域市政消火水栓系统全面通水。同时,区域内13家企业与第三方消防改造机构签订改造合同,已经完成管网铺设13家,督促6家达不到消防安全条件企业停业搬离。此外,还开设消防应急逃生窗87扇,为小型经营场所安装烟感报警器129个。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辖区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工作,督促各乡、街道对辖区内自建房开展联合检查。”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陈涛)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