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修文频道

修文县两位驻村第一书记 两天助农卖枇杷超2000斤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两天果子熟透了,大家小心点不要搞‘破相’,品相差的要挑出来。”5月30日,在修文县六广镇六广村党群服务中心,果农和村干部忙碌地分装枇杷,六广村党支部书记刘祎提醒大家保护好枇杷的品质。这些正在分装的枇杷,正是贵阳市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的“订单”。

  据了解,六广镇独特的地理、生态优势,让这里的枇杷上市早、品质好。近年来,六广镇瞄准优势持续发力,大力发展枇杷种植产业,现有枇杷超过1700亩,其中挂果面积超过900亩,预计产量超过500吨。

  眼下,六广镇的枇杷大规模成熟,急需打开销路。不久前,李明明、徐立章被贵阳市委组织部分别选派到修文县六广镇六广村、久长街道兴隆村任驻村第一书记。5月24日,李明明到六广村报到,沿途看到满山遍野金灿灿的枇杷,了解到现在急需拓宽销路后,当即自掏腰包购买了100斤枇杷拿回贵阳当样品推销,并积极向徐立章推荐。徐立章动员身边朋友购买,短短2天时间,便成功卖出2450斤枇杷。

  得知驻村第一书记帮忙卖枇杷,种植户郑菊高兴地说:“天气越来越热,就怕枇杷卖不快坏掉,现在不愁了,我今年卖枇杷的收入至少增加10%,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李明明说:“徐立章同志为我们在驻村工作中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开了个好头,极大地鼓舞了我,增加了我驻村的信心。接下来,要想方设法尽快把枇杷都卖出去,卖个好价钱,让果农的辛苦劳动得到回报。”

  (吴盼涛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潘朝选)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