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部门动态

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提升研发平台建设力度

  近年来,为提升研发对产业创新、企业创新的支撑力度,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不断加快企业研发平台建设。今年,经开区共有18家企业申报市级以上研发平台,同比增长13%。

  一是建立梯度培育库。通过对辖区科技型企业发放调查问卷,掌握企业已建、在建、拟建的平台情况,建立2023年-2025年经开区企业研发平台梯度培育表,2023年-2025年,拟申报市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共计28个,其中,拟申报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共8个,省级12个,市级8个。同时,加强统筹和联动,将情况及时通知到区工信局、区产发局,为企业提供申报服务。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坚持普惠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通过入企走访、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发放《贵州省科技创新政策汇编》资料,向企业宣传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讲解科技创新生态链,以企业成功案例生动宣传相匹配的相关科技优惠政策,以政策宣传帮扶企业进一步树牢创新意识,以政策红利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度,筑牢申报建设研发平台的研发基础。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对照研发平台申报条件,从规模以上企业入手,建立梯度培育台账,优先支持依托单位是高新技术企业、已建设研发机平台等重点企业申报建设研发平台和科技计划项目,逐企上门服务指导,形成分类推进、梯次发展、动态管理的研发平台培育新格局。

  下一步,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创新主体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引进科技人才,培育科技成果。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以赶超争先的工作态度,以抓研发平台提质增效的点带动经开区科技创新的面实现跃升进位,不断推进经开区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淳凡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