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记者直击

市民反映“任性违停”花样多!部门“对症”治理!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任性停”“扎堆停”“躲避停”……各种花式违停,不仅给市民出行“添堵”,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针对近日不少市民反映的“违停”问题,经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及时转办,有关部门认真分析违停原因,迅速“对症”处置,保证道路畅通。

树枝挡住监控头,违停有点任性

【市民反映】花溪区御林铭园小区门口青年林路上的监控探头,被茂盛的树枝挡住,长期有大量的违停车辆停放于此,导致业主出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前来清理违停车辆并恢复监控探头。

监控探头被挡,违停肆无忌惮。

【花溪区】经核实,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5月30日,由溪北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5月31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区分局民警联系环卫部门对监控探头周围较为茂盛的树枝进行修剪,并表示今后会加大对该路段违停治理力度,进行常态化监管。

民警联系环卫部门对监控探头周围较为茂盛的树枝进行修剪。

违停占道,周边拥堵

【市民反映】观山湖区站西路上的网约车违停严重,有时候直接停在转弯道上,导致我们开车进贵阳北站十分拥堵,希望交管部门尽快处理。

违停占道使得周边拥堵。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经核实,该路段出现违停情况属实,原因系部分网约车车主为逃避抓拍和节省停车费用,将车辆停在路边等待接单。对此,我分局在5月27日针对该现象依法开展违停治理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占道违停行为及时进行处理。

车库出口违停,出行视线受阻

【市民反映】花溪区美的国宾府二期车库出口处长期停放各种车辆,甚至有些是大型货车,使得业主出行时观察主路视线受阻,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前来处置。

车辆违停车库出口,业主出行视线受阻。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区分局】接到市民反映后,5月22日,我分局立即安排民警到该处进行违停治理,并对所有违停车辆进行了相应的处罚,确保业主车辆安全进出。

5月22日,花溪区分局立即安排民警到该处进行违停治理。

行车道变“停车位”,双车道变单车道

【市民反映】乌当区城市魔方五组团和大坡路保障房交叉口有大量车辆违停,使得道路通行不畅,尤其是现在大坡路顺海防火通道开通后,通过该路进出北二环的车辆较多,拥堵情况愈发明显,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前来清理,还市民一个畅通的交通环境。

车辆违停使得双车道变单车道。

【乌当区】经核实,情况属实。原因系该路段规划设计是新添大道连通北二环的市政道路,现尚未验收交付,但目前车辆可以通行到北二环。该处有六个小区,车流量较大,路边车辆违停后使本来双车道的道路变成了单车道,造成此路段长期拥堵影响正常通行。

针对该问题,5月19日,我区属地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已到现场清退占道车辆,同时设立禁止停车警示标牌,由贵州德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加装钢管管控。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强化部门联动,发现问题快速处置,为辖区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