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贵阳:多彩活动庆“六一”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贵阳市各小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5月31日,记者来到位于云岩区吉祥路的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内彩旗飘扬,热情洋溢。学生围绕“致青春,忆童年——我陪爸妈过六一”开展大型亲子主题活动,通过爸爸妈妈和宝贝一起寻找童年,回顾童年的乐事,享受童年的游戏,体验一场有爱有温度的六一活动。

迎着初升的太阳,入队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序幕,精神抖擞的旗手高举队旗,全体师生昂首肃立,满怀期待迎接入队的光荣时刻。2023年5月31日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了2022届首批队员入队仪式,此次一年级分批入队共有324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而在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天誉校区,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以“与你‘童’行,畅玩六一”;“童年游园会”;“童心遇童话,快乐过六一”;“歌唱六一,健康成长”;等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孩子的主动性、创造性,让孩子参与环境创设、游戏设计,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感受节日的快乐。

在花溪区孟关乡中心完小,一场热闹非凡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正在上演,校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学生们表演了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琴、棋、书、画、说、唱、跳等各方面的才能。汇演现场,动人的旋律、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炫酷的表演轮番上演……台上表演“好戏”连连,台下小观众们个个兴高采烈,笑脸与红旗相映,歌声与快乐齐飞。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贵阳市林木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林木学子共成长”六·一系列活动,41名一年级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结束,小演员们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将活动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记者 田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