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修文频道

修文县高标准农田进入育苗种植阶段

  当下,正是水稻育苗、种植、移栽的大好时节。5月30日,记者在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片区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看到,在一块块标号的高标准农田里,已经培育好的白米、红米、糯米等7个品种的水稻幼苗进入种植阶段。长势十分喜人。

  据了解,高标准农田是指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田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片区高标准农田项目是全县面积最大、难度最高的“旱改水”建设项目,土地改造面积961.41亩,建成后“旱改水”指标836亩。

  目前,久长街道清江片区高标准农田项目正为龙场街道、阳明洞街道等地提供优质苗,可满足全县18000余亩高标准农田水稻种植,实现亩均粮食增产约50-100公斤。接下来,当地还将持续打造,优化建成一个路相连、沟相通、旱能灌、涝能排、宜机化、优种化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实现“农民得粮食、群众得增收、政府得投资、财政得税收、地方得生态、村委得民心”。

  作者:郭振东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