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2023数博会落下帷幕,三分钟带你看完数博会亮点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如今,数博会已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5月26日至28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在此之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

本届数博会以“数实相容 算启未来”为主题,继续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突出国际化、产业化和项目化。

本届数博会除开幕式、闭幕式外,共举办了220余场活动;线上线下参展企业353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328家,展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900余项;发布国际国内领先科技成果20项;签约项目71个,投资金额613亿元;参会观展超过18万人次,其中注册参会嘉宾2.14万名,专业观众9万余名,全网收看开幕式直播人数达1293万人次,参会观展人数创历届数博会新高。

这是2020年以来数博会首次在线下举办,都有哪些特点和亮点呢,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

编辑:毛玉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