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修文频道

修文:久旱逢甘露 抢抓农时插秧忙

  5月25日晚,修文县迎来今年汛期以来的最大降雨。降雨过后,各乡(镇、街道)村民抢抓雨水充沛的有利契机,及时耙田整地、种植水稻,为今年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5月26日,记者随修文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来到阳明洞街道、扎佐街道等地,查看村民水稻种植情况。

  在阳明洞街道营官村,记者看到,修文县春海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手正驾驶插秧机,将育好的秧苗进行移栽。

图片

  “今天我们的农机手和农机都没有闲,全面开花,保证今天各乡镇、街道的田都能耕种,尽量把能插的秧苗都插了,不误农时。我们机插秧的任务是3000亩,争取在这个星期内把它完成。”修文县春海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鸿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抢抓雨水充沛的有利契机,全县充分发挥修文县春海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修文县远泽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耕机械化作用,确保按时完成水稻种植任务。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的村民也抢抓有利时机进行水稻栽种。

图片

  据了解,全县今年计划完成水稻种植约3.6万亩,其中全程机械化水稻种植约6000亩,预计在6月上旬全面完成移栽。

  “5月25日这场雨,确实下得非常及时,有效破解了‘有秧可栽,无田可插’的困境,从目前来看,全县各地肯定都是犁田的犁田、插秧的插秧,插秧的进度就会加快推进。”修文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苟元华说。

  作者:王晓亚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