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贵阳,全国优秀案例!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2年度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优秀案例。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旅局主办的“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宣传推广及其产业链打造案例,成功入选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2022年以来举行的“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宣传推广及其产业链打造活动,旨在将“爽爽贵阳”城市IP升级打造成为具有社会效益和重要经济属性的区域特色品牌。活动聚焦爽眼、爽口、爽心、爽身、爽购、爽游进行垂直打造,构建“六爽”产业体系;举行“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加强外宣展现全新形象、大力推进宣传营销体系完善。

活动全方位提升了“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形象,助力疫情下贵阳文旅产业逆势前行,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据介绍,在2022年全国旅游市场普遍萎靡的情况下,贵阳贵安旅游逆势运行,接待国内游客1.1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66.84 亿元,游客人均花费1205.4元,同比增长0.6%。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市累计共接待旅游者306.3万人次,全省占比24.76%,同比增长42%,增速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76.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82亿元,全省占比27.3%,同比增长44.5%,增速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77%;人均花费679.58元,高于全省63.4元。

据悉,本次发布的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是经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直属单位及有关协会推荐,经专家组按照“树标杆、立典范、强引领”的原则评选确定的,充分反映了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中的有益探索、创新举措、经验成效,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记者 郑文丰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