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2023数博会掠影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数实相融,算启未来。5月28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落下帷幕。

▲2023数博会展馆入口。

这是一届从“屏”到“面”的盛会。来自51个国家(含中国)和地区约1.1万名嘉宾相聚“中国数谷 爽爽贵阳”,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的年度主题,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未来,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

▲2023数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现场。

▲市民在数博会展馆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这是一届“大门常开”共享数字经济红利的盛会。2023数博会首次举办以国际友城为主题的专业论坛,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的百余名嘉宾参会。贵阳市与泰国猜也奔府、韩国群山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与希腊特里波利斯市签署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参展商在展示VR穿戴设备。

▲虚拟主持人数数(右)亮相2023数博会。

这是一届展示精彩前沿创新成果的盛会。在2023数博会上,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京东、华为、阿里、腾讯、网易、百度等353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展出华为智能微模块6.0、飞天云计算操作系统、飞腾腾珑E2000芯片、微软女娲无限视觉创作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900余项。其中,中国电信的“息壤”、达梦数据库一体机、世纪互联的全域托管云平台等创新成果全球首展。此外,本届数博会还首次设置海外联展主题展区、国际友城展区,微软、松下存储、伦交所(金融大数据)等83家国际知名企业参展;韩国忠清南道、英国利物浦市、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等13个贵州、贵阳的国际友城及友好交往地区展示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物流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市民在等待进入数博会展馆参观。

▲市民在数博会展馆参观航空发动机。

历时三天的2023数博会已落幕,但“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的大会主题,依然会为我们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不断提供动力。

▲中国移动展区的树形LED屏。

市民在数博会展馆参观智能机械。

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让我们共同期待2024数博会的到来。

编辑:毛玉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