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数博访谈】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会议期间,来贵阳参加本次盛会的部分嘉宾接受了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的专访。

嘉宾们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的年度主题,就数据要素流通、数据应用场景、智慧文旅产业等方面内容,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畅所欲言,提出许多观点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东西部协作产业布局的调整,“东数西算”工程的全面启动,以及国家为贵州数字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政策支撑,贵州数字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借着大数据发展的东风,贵州本土的科技型和高新技术企业南智云谷应运而生。

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贵州本土的一家科技型和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有IDC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网信安全、软件开发、智慧行业应用、信息系统集成与服务、增值电信服务等业务。目前,具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服务、软件研发、终端应用解决方案与实施等四个层面的数字产业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能力。

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介绍,贵州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和气候优势,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西电东送”的主要通道之一,不仅为数字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电力保障,也为发展数字产业的可靠性运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贵州还建成了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际数据专用通道、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成为为数不多具备三大信息基础设施的省份。“在大量的数据应用场景支撑下,贵州为行业企业提供应用需求,让我们下定决心在这里投资发展数字产业。”王刚说。

王刚说,南智云谷主要是数字产业的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在业务上,为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个人数字生活提供云计算的服务体验。2020年、2022年,公司多项应用获评为贵州省“百企引领”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

在企业数字化方面,公司主要以工业互联网为主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为主,目前已与省内多家企业建立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应用,并取得了明显的应用效果。

王刚表示,未来,南智云谷将以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安顺分节点项目为己任,不断夯实行业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构建产业生态体系、增强产业整体服务能力,持续做大规模,力争4至5年在科创板上市。同时,南智云谷将为贵州本土打造国际一流云服务产业品牌,为贵州数字经济建设和数字中国建设作出贡献和示范。

实习记者 黎荣 文/图

编辑:毛玉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