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播报天下

6分钟看国产大飞机C919十六年成长全记录

5月28日,国产大飞机C919将开启商业飞行。

它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

2007年C919项目立项,科研、设计、工程人员经过十年的艰苦攻坚,终于在2017年5月5日将C919送上蓝天。C919首飞“一飞冲天”,让中国航空制造业进入大型喷气式客机时代。

随后,C919踏上了试验试飞的征途。2017年至2022年,C919飞越五湖四海,经受冰雪大风、高温严寒的严酷考验,向失速、最短距离刹车、最小离地速度等极限试验发起挑战,交出一份份圆满“答卷”。2022年9月29日C919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TC证),拿到投放市场的“入场券”。

2022年12月9日,C919交付全球首家用户中国东航。C919主制造商中国商飞公司向东航交付“C919全球首架纪念钥匙”,这是一把打开国产大飞机市场大门的“钥匙”,也是开启我国民机产业发展大门的“钥匙”。

为满足航线运行要求,2022年12月26日起,交付东航的C919开始验证飞行,在国内主要航点飞行,全面模拟整个航班的运行过程,检验其航线运行能力。

C919商业首航在即,人们翘首以盼,期待它在民航市场一展风姿。

就在明天,C919,与你相见!


记者:贾远琨、狄春

鸣谢:中国商飞、中国东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陈晨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