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动态

贵阳开展“5·25爱肤日”宣传进农村活动

  5月24日,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联合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乌当区下坝镇开展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牙膏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乌当区下坝镇赶场天,宣传展板前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咨询。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栏、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资料,并向其讲解化妆品安全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以及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同时,医院皮肤科医生现场还为群众解答疑惑,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用妆意识。

  现场的钟女士表示:“这个宣传让我们了解到牙膏作为普通日化产品,仅靠牙膏来治疗各种口腔疾病甚至美白牙齿都是无法实现的,同时遇到化妆品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以及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到安全护肤,现场还有皮肤医生为我们解答疑惑,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间,贵阳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同步通过教育培训、设立宣传点、上门宣讲、检查抽检等形式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系列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用妆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正确地选择和使用化妆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时,如果遇到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指导热线,我们将不断加强化妆品监管,确保市民用妆安全。”贵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陈鳌说道。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