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农商银行

贵阳农商银行亮相2023数博会

  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隆重开幕。本届数博会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聚集众多业界代表和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新未来。

 作为数博会一直以来的战略合作伙伴,贵阳农商银行如约在E1馆与广大参展同仁和市民朋友见面。贵阳农商银行展台以贵州苗银头饰为设计灵感,融入贵阳农商银行LOGO形象,同时赋予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企业内涵,旨在展示贵阳农商银行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银行”战略定位落细落实进程中积极创新开发的一系列科技金融产品以及一贯的优质金融服务。开幕式当天,贵阳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文渊分别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近年来,贵阳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聚焦“全力以赴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善抓金融科技创新的“牛鼻子”,积极推进数字化流程银行体系建设,内建“四大”金融科技平台,加快金融产品开发,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社区银行、特色银行、数字银行、精品银行”,为民为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展会现场,对来自社会各界络绎不绝的观展人员,科技支行、科技金融事业部、营运管理部、零售业务部、信息科技部、普惠及三农金融部、数据资产管理部的工作人员给予了热情有序的接待。他们采取视频播放、专业讲解、流程演示等方式,让观众市民深入了解贵阳农商银行通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重点展示了贵阳农商银行的“超值购·生活馆”、“超e贷”、知识产权质押及数据资产融资增信探索、视频银行、生态牧业牛产业系列贷款、回放控制新工具等六大科技金融产品。

 “超值购·生活馆”目前已建成7家线下生活馆体验馆,全行全辖营业网点(85家网点)均支持线上配送。超e贷是一款信用贷款,在贵阳农商银行手机银行及个人贷款公众号上实现一键申请,支持随借随还。贵阳农商银行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并致力于数据资产融资增信的探索,为大数据、“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增值的金融服务。“视频银行”可让客户通过手机一触完成“面对面、一对一”的远程业务办理。生态牧业牛产业系列贷款在省内首推生物活体资产为主担保方式,为养殖户提供贷款。回放控制新工具可解决应用在异构平台、异构数据库和异构中间件等测试场景的在线验证问题。  

  展台前,不少观展代表对贵阳农商银行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具体做法以及展出的六大科技金融产品表现关注。来自某央企的专业嘉宾及来自浙江、湖北的多家数据科技公司嘉宾还就贵阳农商银行的知识产权质押、“超e贷”等业务进行了深度交流。其间,工作人员还耐心指导部分观展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操作在“超值购·生活馆”成功下单,让其体验到贵阳农商银行助力美好生活的优质金融服务。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