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网民金点子

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修复北京东路茅草冲隧道照明灯”

手机尾号7979的市民:乌当区北京东路茅草冲隧道,双向的照明灯从3月份开始就坏了,隧道内没有灯光照明,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出过几次事故。请相关部门及时修复照明灯,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建议修复开阳县水厂路不亮的路灯”

手机尾号1203的市民:开阳县紫兴社区水厂路路段路灯长时间不亮,居民通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来维修。

“建议修复花溪小学碧桂园校区附近破损井盖”

手机尾号9603的市民:花溪小学碧桂园校区红绿灯处,多处井盖损坏已一个多月,无人修复,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出行#

“建议处理银行北街路边停车位占道问题”

手机尾号7369的市民:金融城银行北街路边停车位有占用车道情况,导致直行车必须走左转道直行,右转车也走左转道右转,建议相关部门清除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停车位。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时珍学院附近占道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5890的市民: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东门路边的人行道上,每天下午四五点就有商贩开始摆摊,无证游商越来越多,摆摊占道导致行人无法正常通行,晚上收摊后路上全是垃圾,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建议处理碧海南路与龙海路交叉口车辆违停占道问题”

手机尾号6442的市民:观山湖区碧海南路与龙海路交叉口有车辆长期停在人行道位置,影响行人通行,建议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煤矿村巫峰路扶风小区车辆违停占道问题”

手机尾号6688的市民:因云岩区煤矿村巫峰路149号扶风小区是老旧小区,修建的时候没有规划停车场,现在小区内的公共面积用于解决停车问题。但是,小区内的消防通道,都被一些私家车长期占用停放,既影响行人通行,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处理。

#咨询#

“港澳通行证过期如何重办?”

手机尾号9330的市民:请问下港澳通行证过期了在哪里可以重新办理,以及过期换新的费用是多少?可以在自助机上换吗?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9192的市民:贵阳市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购买后上牌(电动自行车牌)是不是必须购买保险,如果不买保险是不是就不能上牌?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根据《贵州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六条:提倡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参加相关责任保险;第十条:购买电动自行车,应当自购车之日起30日内,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登记,领取号牌、行驶证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车管所车辆科民警提醒,保险系自愿购买,为了保护自身权益,提倡参加相关责任保险。

手机尾号6786的市民:请问生育津贴是什么时候办理,正常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生育津贴需在产假158天休完后的6个月内进行申领,需要的资料为:

1.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 )或社保卡 ;

2.病历资料(包括门诊病历或出院小结);

3.参保单位银行账户信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