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头条幻灯

房贷商转公,贵阳哪些银行可以办?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问】

本人缴纳有贵阳公积金,想申请住房贷款商转公,请问贵阳哪些银行可以申请办理?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一、目前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申请商转公的银行有:建行、工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农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贵阳银行、招商银行。

二、商转公除满足公积金基础贷款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原借款银行同意;

2.原借款银行同意提前结清该笔贷款;

3.已取得该套房屋产权证;

4.购房地在贵阳、贵安新区行政区域内;

【温馨提示:建行、工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可直接通过银行办理。农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贵阳银行、招商银行通过经中心招投标确定的贵阳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咨询电话:0851-86810349)受理】

三、商转公业务办理流程:职工办理商转公业务,需预约登记排队办理,排队台账由职工自行向受理部门登记姓名、联系方式、登记日期、贷款金额等信息,受理部门会根据中心下达的商转公资金计划通知职工根据排队先后顺序办理,同时预约登记簿摆放在柜面,可供职工查阅;职工排队申请商转公需核实职工是否满足商转公贷款条件,满足贷款条件的,才能在登记簿登记排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覃仕君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