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记者直击

花溪桥上“不明圆盘”爱绊人!部门核实后,立即铲平!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在清溪路花溪桥上有两个高出路面的“大圆盘”,不知为何物,常常绊倒行人。接市民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后,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前往现场核实发现,两个“圆盘”原为荒废树池。为保障市民安全通行,5月24日,该局将其铲除并硬化平整路面。

市民反映清溪路花溪桥(新桥)上的荒废树池,易绊倒行人。

市民反映的具体地点位于清溪路花溪桥(新桥)上靠近贵阳花溪汽车站一侧。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有两个直径约75厘米、高约5厘米的圆形硬化物紧邻,占据了人行道的三分之一,行人路过时纷纷避开或绕行。

“附近有汽车站、广场、公园,过往市民较多,稍不注意就容易被绊倒。”市民岑先生告诉记者,这两个“圆盘”在他印象中已存在多年,不知道是什么,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铲平,消除安全隐患。

接到市民反映后,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前往现场核实发现,该处系树池,因树木坏死后,留下树池荒废至今。“该路段人流量密集,树池占地面积较大,确实存在绊人隐患。”5月24日,该局工作人员王昆琨告诉记者,经过仔细勘察,确认铲除树池对桥梁无任何影响后,决定采纳市民建议,将树池铲除,并对路面进行硬化平整。

部门采纳市民建议,已经铲除树池并硬化修复。

“树池拆除后,从这里过路方便安全多了,为部门的迅速处置点赞!”市民李女士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