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进入“数博时间”!

发布时间:2023-05-25 14:06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与“数”有约,共赴未来。

  5月25日,随着“2023数字政府论坛”等论坛相继举行,贵阳正式进入“数博时间”。贵阳再一次走到聚光灯下,和天下英才一起共享数字新机、逐梦数字中国!


2023数字政府论坛现场

  出席论坛、对话的数字经济领军人物和业界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级代表,将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字新基建、数据价值化,聚焦人工智能大模型、东数西算、数据要素流通交易等行业热点,分享最新观点、发布最新成果、贡献最优解决方案。

  作为展示中国大数据发展成就、汇聚全球大数据资源的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将于5月26日-28日在贵阳举办的2023数博会,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算力”这一核心生产力,可谓顺势而为、大有可为——

  在活动安排上,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一招商“五个一”活动具体展开。其中,“一会”包括7场高端对话、26场专业论坛,“一展”中布展面积达6万平方米,“一发布”中将发布领先科技成果达20项。

  在亮点与特色上,本届数博会以打造国际大数据行业风向标、数字经济发展策源地为目标,搭平台、聚资源、促发展,做到6个突出(突出“高端化”,汇聚全球业内精英、突出“专业化”,引领行业发展风向、突出“国际化”,彰显开放合作姿态、突出“项目化”,助力数字产业发展、突出“数字化”,提升智慧场景体验。

  论坛方面:着眼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策划论坛、设置话题。紧扣ChatGPT、OpenAI引发的人工智能大模型热潮,策划了人工智能大模型高端对话、人工智能与产业元宇宙论坛,其他论坛涉及人工智能的话题达24个。

  发布方面:知乎、朗玛等将在数博会上首发人工智能大模型产品,长城战略咨询发布“2023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

  展览方面:328家参展企业,包括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三大运营商、华为、阿里、腾讯、京东等。展示内容均为业内领先的标志性成果。

  “数智”之光耀眼夺目,大好机遇正扑面而来。贵阳贵安将再抢算力时代“新机”,朝着实现“从1到N”的裂变迈进,将怀揣“抢新机”“强省会”的使命担当拥抱数博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宋德政/文 陈威/海报 周永 石照昌/图

  编辑:邓景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