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21:46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使用的认知水平,在“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和“5.25爱肤日”到来之际,5月23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贵阳市部分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化妆品科普宣传暨绿色环保回收活动。

  “牙膏是化妆品吗?”“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发生不良反应时该怎么办呢?”在金融城7号楼B区入户大厅,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过往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群众讲解化妆品相关知识,大家就平时关心和出现的一些化妆品相关问题详细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了宣传科学健康的化妆品安全知识和护肤理念,普及安全用妆相关知识,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用妆安全。同时,为本地化妆品生产企业搭建了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本地化妆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天,现场累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0余份。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李琦)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