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息烽县

息烽县税务局积极探索新设立纳税人信用复评机制

  随着纳税信用体系的健全与完善,纳税信用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逐渐成为纳税人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产。根据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安排部署,息烽县税局立足三个“度”,积极探索新设立纳税人信用等级复评机制。

  多渠道宣传,拓宽政策知晓度。结合“息息相关”宣传品牌,通过税企互动平台交流群、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发布新设立纳税人信用复评操作指南、信用等级H5宣传图文、纳税信用等级宣传视频,引导纳税人关注税务公众号,让纳税人了解并掌握信用修复、守信激励等内容。同时,在广泛推送的基础上开设云端直播课,线上开展专项互动问答,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线下提供“课后辅导”,进行个性化服务,将政策红利落实落细、落准落稳。

  预先式提醒,确保政策适用度。息烽县税务局于3月初通过系统比对和条件筛查,在税务系统内提取新设立纳税人名单,由税源管理分局税收管理员点对点精准化宣传,提供精细化的复评辅导。同时,通过短信云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复评提醒和详细操作步骤指南,实现政策“送上门”,让企业明晰政策、规范申请、及早享受。

  日常化辅导,提高政策落实度。税务干部紧盯纳税信用动态调整模块,时刻关注新设立纳税人复评申请,及时做好新设立纳税人的复评工作。针对需要帮助的纳税人,管理员积极提供“远程帮办”服务和“手把手”指导操作,保障纳税人权利,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下一步,息烽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信用等级工作,加强纳税信用动态管理,最大程度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提升税法遵从度,不断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任淼业  陈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