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南明要闻

43户村民领到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南明区永乐乡举行首批农村宅基地颁证仪式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8日,南明区自然资源局联合永乐乡政府在干井村举行首批农村宅基地颁证仪式,干井村43户村民领到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

  当天,颁证现场热闹非凡,每位拿到不动产证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干井村阿二组村民赖富祥说:“党和国家的政策好,老百姓不仅有房住、有地种,现在还领到了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心里更踏实了。”

  据了解,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是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工作的基础,同时也是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有效保障。

  目前,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在永乐乡已全面铺开,通过发放宅基地不动产权证,能够在后期将闲置宅基地挂牌招租,吸引外来投资商进行农家乐或民宿投资,对房屋和农家乐进行提升改造,让不动产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挥作用。

  (梁英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