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白云频道

白云区泉湖街道联合白云二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白云区泉湖街道联合白云二小在同心社区开展“文明共创 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青年志愿者首先为白云二小20余名同学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随后带领小小志愿者一同走进同心社区居民院落、背街小巷,向沿路过往的居民群众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身着志愿者红马甲,变身为文明城市志愿宣传员,将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他们走街串巷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分发给沿途的居民群众,问他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传递绿色文明理念。小小宣传员们还鼓起勇气,主动制止随地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动员大家主动摒弃生活中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倡导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文明社区。

  当天,一个个小小志愿者活跃在白云街头,通过“小手拉大手”传播垃圾分类文明城市绿色理念,辖区居民纷纷点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