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对40座桥梁开展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23-05-22 10:57   来源:乌当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桥梁安全运行水平,近日,乌当区开展省、县、乡、村桥梁检测工作,为40座桥梁进行全面“体检”。

图片

  在栗木山一桥的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正对桥梁的零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记录报备,对桥面系、上部结构、下部结构以及附属设施进行检测,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

  栗木山一桥是阿栗通往罗吏的拱桥,于1987年通车使用,使用年限较长,因此在本次选取的40座桥梁检测中,作为首批检测对象。

图片

  本次检测桥梁类型有:板拱、双曲拱、整体现浇板、空心板梁,预计一周后完成本批次桥梁检测。据悉根据桥梁使用年限、建筑形式等因素,区交通运输局不定期进行检测,最迟三年一次。今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将针对性的制定科学合理养护方案和处置措施,特别是对检测中发现的桥梁病害问题,及时梳理、形成清单,严格按照公路桥梁养护处置方案进行病害修复,有效提升桥梁养护和服务质量。

  据了解,乌当区将以此次桥梁检测为契机,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确保全区范围内的52座桥梁养护管理工作高效运行,为今后桥梁各项管养工作科学开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文章来源 |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琳 王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