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活频道 > 黔学帮

2023年贵阳市教育系统专家人才交流座谈会举行

5月18日,2023年贵阳市教育系统专家人才交流座谈会举行,10名来自贵阳市第一中学、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等市直属学校(单位)引进的专家、人才,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服务“强省会”行动和人才兴市战略等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共话教育发展。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齐忠出席座谈并讲话。

近年来,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断创新完善教育系统人才政策和服务体系,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切实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王智立、尹书琴、叶学义、蒋琰、韦光彬、蒲秋霞、刘元平、冯静、王御帆、杨冬宁等10位专家、人才代表,分别围绕发挥教育服务“强省会”作用、青年教师成长路径、中职学校落实育人目标的实践等作了发言。齐忠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交流感受、感悟、感想,并勉励大家继续在“强省会”新征程上发挥才智、做出成绩。现场有互动、有讨论、有收获,气氛热烈。

齐忠在讲话中代表市教育局对广大专家、人才为贵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人才是第一资源,在贵阳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各位专家、人才继续立足自身岗位,潜心治学,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发展中的标杆引领作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助力贵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齐忠表示,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继续做好平台搭建,完善政策服务配套,从引进、培养、发展、保障等方面做好服务,推动贵阳教育发展与人才成长双促进双提升。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