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22:25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干部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激励干部职工在“强省会”行动中奋发作为。5月16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贵州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危机干预与矫治研究所负责人、贵州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黄亚夫做心理健康辅导。黄亚夫通过举例、演示、问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心理学基础知识,并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家庭关系等方面,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情绪,积极对待工作生活中的困境和压力,采用积极有效的沟通方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有效缓解释放压力。

  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现场互动频繁、气氛轻松愉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掌握了积极看待事物、自我放松、有效沟通的小技巧,加强了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增强了自我疗愈的意识,能够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市市场监管干部正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姿态,奋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此次讲座能够有效释放干部职工压力,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让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充沛的精神活力为“强省会”行动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杨静)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