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网民金点子

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延安东路安装隔离栏”

手机尾号4813的市民:延安东路(三民东路路口路段)由于道路中间隔离带未设置护栏,导致很多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附近30米就有过街天桥,建议在道路景观隔离处设置护栏。

“建议修复陈家坡附近人行道的盲道”

手机尾号3126的市民:南明区陈家坡附近人行道上盲道的砖坏了,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复,方便市民出行。

#出行#

“建议处理东站路线缆掉落问题”

手机尾号3986的市民:东站路往花冠路辅路方向,靠近红绿灯的位置,高架桥下的线缆掉落下来,遮住行车路线,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花鱼井新村入口道路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4516的市民:观山湖区花鱼井新村入口道路上,有商贩占道经营,很多汽车在主干道上乱停乱放,导致这条路经常堵车,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管理。

“建议处理经开区老管委大楼周边道路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8995的市民:经开区老管委大楼周边道路,有很多车随意停放,导致小区内住户出行不便,车辆、行人过往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理一下,方便市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俊彦路占道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2757的市民:白云区俊发城俊彦路临街门面,晚上会有店家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经常凌晨两三点了还有人在喝酒猜拳大声喧哗,对临街的住户正常休息造成影响。

“建议处理花溪谷恒大半山御景垃圾堆放问题”

手机尾号1891的市民:花溪谷恒大半山御景18、19、21组团以及花溪区有关街道界牌处、松柏环线,有大量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8062的市民:贵阳北站网约车违停严重,有时候直接停在右转弯道,导致阳关大道梦想城往贵阳北站方向,需要占用左转弯道才能通行,希望交管部门处理。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市民反映的情况我局已收悉,已将该案件发至辖区勤务中队知晓。经核实,该路段停放的网约车车主为逃避抓拍及节省停车费用,故将车辆停在该处等待接单。辖区中队将针对该现象依法开展违法治理工作,不定时段前往开展巡查。

手机尾号8626的市民:周末游花溪十里河滩,在七架车石桥处发现有福寿螺卵,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花溪区农业农村局: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及时组织人员对十里河滩湿地公园七架车花圃花田及周边的福寿螺及螺卵进行清理,并指导工作人员对清理的福寿螺及螺卵利用生石灰处理后进行深埋无害化处理。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将安排专人不定期对湿地公园周边进行巡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建议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购买青鱼投放,消灭福寿螺卵。欢迎广大群众对我局工作的监督,我局将一如既往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