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一行业协会 助电竞大赛登陆数博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4:17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7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由落户该区的社会团体贵阳市电子竞技运动行业协会协办的“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网易NeXT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2023数博会上开赛。

  据悉,“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网易NeXT全国总决赛”由《梦幻西游》电脑版、《阴阳师》及《一梦江湖》三大赛事组成,借助数字技术打造包含甲秀楼等城市地标的虚拟场景(数字贵阳虚拟城市),选手们将在其中决一胜负。同时,观众可在观赛过程中沉浸式游览体验贵阳人文风情。

  “大赛将在2023数博会上开赛,将电竞赛事与城市文化结合,能进一步让年轻人了解贵阳的城市文化。”贵阳市电子竞技运动行业协会会长赵乔奇说。

  据介绍,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该协会前期与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带领网易游戏制作团队领略贵阳蓬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感受甲秀楼等城市地标背后的城市人文,将此次赛事引入贵阳。

  “我们全力支持赛场的舞美搭建、赛事直转播及AR辅助技术呈现,将做好赛事的执行和保障工作。”赵乔奇说。

  据介绍,自2020年在高新区成立以来,该协会积极与省内各级政府、高校合作接洽,已与省内高校达成基于数字文体产业为中心的校企合作关系,承办腾讯和网易授权活动百余场,联办“贵阳高新杯”“数谷之心杯”数字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智力体育运动会”及创业孵化等活动10余场。

  “我们期待通过数博会平台不断扩大‘朋友圈’,与国内外电竞同行一起寻求发展新机遇,继续发扬电竞创新赋能的优势,推出更多具有贵阳城市特色的文化内容,探索搭建数实相融的桥梁。”赵乔奇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