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南明要闻

南明区开源拓岗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南明区多举措开源拓岗,促进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助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把稳就业“基本盘”。

  工作中,南明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领导班子主动走进高校、走进企业,围绕人才培养、供需对接等,深入了解高校学子就业需求及就业动向,搭建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截至目前,10所高校参与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新开拓就业岗位400余个。

  自春季开学以来,南明区加快推动事业单位招录、教师招聘等政策性岗位招录时间安排,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加快落实高校毕业生稳就业政策,为高校学子求职就业争取更多时间。

  同时,南明区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一步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供给,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政策落地。此外,不断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结合不同学校、专业毕业生特点,联合各高校开展多场高校专场招聘活动,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便利,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宣讲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政策解读等系列公共服务及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指导,为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该区已举办21场高校专场招聘会,累计邀请参会企业1207家,推出就业岗位32831个,收到简历21350份,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4388人。

  (龙海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