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动态

【5·20世界计量日】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 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召开燃油加油机计量座谈会

  5月16日,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燃油加油机计量座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中国航油集团贵州公司机场加油站、部分国有控股加油站和民营加油站等1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燃油加油站计量是否准确,直接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不容忽视的民生大事。贵阳各加油站经营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计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要守法经营,诚信服务,按要求配备和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计量器具及配套设备,保证成品油销售计量准确,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查处加油站计量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并与参会企业签订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参会企业表示,将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配备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计量器具及配套设备,保证计量器具和成品油零售量的准确。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用好“贵阳贵安加油站公正计量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全市322个加油站远程信息化监管,持续提升加油站监管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积极引导加油站提升诚实守信意识,树立诚信计量理念。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入社会监督,营造放心安全的加油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李琦)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