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6.4亿元!清镇市202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17 15:01   来源:知知贵阳  

  5月6日,清镇市202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代胜强 摄)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在清镇经开区王庄铝加工中心CTP数码版标准厂房(二期)设主会场,分别在贵阳金茂水晶智慧新城项目市政道路(东平路一期)、清镇市王庄乡小坡村3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清镇市新店镇东风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设分会场。

  民生类项目开工现场。(李齐 摄)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36.4亿元,计划本年度完成投资14.2亿元以上。其中,新型城镇化项目3个,总投资11亿元;新型工业化项目6个,总投资11.5亿元;农业现代化项目2个,总投资1.6亿元;民生类项目7个,总投资11.7亿元;商贸类项目2个,总投资0.6亿元。

  农业现代化类项目开工现场。(清镇市农业局提供)

  CTP数码版标准厂房(二期)暨贵州靖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一亿平方米绿色印刷版材的二期项目,是本次开工项目中新型工业化类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标房建设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约90亩,建设内容主要是在一期的基础上,再建5条高精度CTP数码印版生产线和年产10万吨铝基板材生产线,建成后清镇将成为国内最大的CTP数码印版生产基地。作为清镇市产业链补链强链中的重要一环,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拉长壮大清镇铝及铝加工产业链,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创税收8000万元、带动就业500人以上。

  新型城镇化类项目开工现场。(杨洪金 摄)

  项目开工后,清镇市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支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全程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确保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帮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尽快达产满产,全面实现预期效益。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