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参加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4:47   来源: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12日,按照贵阳市减灾委的统一安排,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参加了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统一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在筑城广场,省应急厅统一组织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主题宣传活动,包括诗朗诵、应急救援模拟表演、应急知识趣味抢答等活动。随着活动进入高潮,群众纷纷来到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展台了解油气长输管道保护相关知识,领取宣传图册和相关纪念品。

  管道运输作为与公路、铁路、水运和航空并列的五大运输方式之一,具有高效、经济、安全、环保的特点,广泛用于石油、天然气的长距离运输。油气长输管道作为原油、成品油与天然气的主要运输载体,在国民基础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对保障油气稳定输送、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公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利用官方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各种宣传渠道加大对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的宣传,防范自然灾害和人为对管道造成损坏的风险,加大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力度,护航贵阳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