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光盘,我送礼”——2023年贵阳贵安“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15:31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晒出光盘,领取礼品。5月15日中午,由贵阳市精神文明办、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明区精神文明办、南明区太慈桥街道办事处承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协办的2023年贵阳贵安“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在贵阳市南明区太慈桥国际城社区光和业主食堂举行。

  活动采取“你光盘,我送礼”的形式,得到了广大用餐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家在用餐完毕后纷纷向餐盘回收区的志愿者展示手中的“光盘”,以此领取礼品兑换券。志愿者小组在食堂的门口设立了服务区,领取了礼品兑换券的市民可凭券在服务区兑换一份小礼品。

  “我在这个食堂吃了几年了,从来都没有剩过饭菜,我们老一辈的人吃过苦,知道粮食来之不易,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一位晒出光盘的老人告诉记者。

  “社会节奏很快,很多忙碌的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参与公益活动,这次我能为公益出一份力,感觉很荣幸。”一位参加活动的小伙接受采访时表示。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多干净的餐盘了,希望此类的活动多多开展。”食堂服务人员看到来食堂用餐的市民们展示手中的“光盘”,感慨地说。

  在活动服务区,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市民领取礼品,耐心向大家普及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意义,市民们在领取礼品后,欣然地在背景墙和宣传栏处拍照留影。

  (撰文:陈承)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