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入选债券借贷匿名点击参与机构名单

发布时间:2023-05-12 10:23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5月10日,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债券借贷匿名点击(X-Lending)参与机构名单》,贵阳农商银行成功入选。

本次全国共有20家金融机构入选。X-Lending匿名点击是基于双边授信,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进行自动匹配成交的交易机制。交易合约由标的券、借贷期限及质押券属性组成,标的券范围以交易系统维护的为准,质押券属性为利率债(包括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及央行票据)的合约支持隔夜、7天、14天、1个月(28天)共4个借贷期限,质押券属性为地方政府债的合约支持隔夜、7天共2个借贷期限。

自2022年1月上线以来,X-Lending报价成交活跃,截至4月末共达成2.25万亿借贷成交,标的券涵盖国债、政金债、地方债等各类型。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48家法人机构及产品参与X-Lending业务。贵阳农商银行此次获得X-Lending的参与资格后,将进一步提升借贷交易效率、促进价格发现、降低对手方寻找成本,更好发挥债券借贷市场支持现券做市、提高债券市场流动性。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