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产业发展

经开区城运集团:让城市“换新”,让幸福“升级”

  在经开区榕筑二区,依托“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经开区城运集团通过绿化景观改造、人行道铺装、楼梯间内墙粉刷、楼梯间扶手栏杆打磨刷漆、小区道路沥青铺砖等方式,最大限度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及出行环境。

  近期,在项目建设即将完成的最后阶段,为充分掌握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做到以“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为根本,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城运集团通过摆好社区“坝坝会”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城运集团作为“一圈两场三改”的建设方,充分利用“坝坝会”的形式,切实做到了让老百姓既是规划者、参与者、建设者,又是受益者,还是宣传者。“坝坝会”上,居民反映“A、B两栋平台为居民通道且人员活动较多,原平台砖表面光滑且行走不防滑,多次发生居民跌倒的情况”。为切实履行“当面提,马上办”的工作模式,在综合考虑建筑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城运集团决定采用在原地砖面层增加轻型塑胶面层,该材料具有质轻、防滑、质地较为柔软的特点,更能满足业主的使用需求,目前正在实施阶段。

  自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城运集团整合多方成员力量,齐心协力“补短板”,把“一圈两场三改”项目建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