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20:23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乌当区河长办、区水务局、区新天学校联合开展“全面推进河长制,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主题现场宣传教育活动。新天学校小学、中学部师生,区河长办、区水务局相关人员参加。

  在南明河河畔,乌当区河长办副主任陆军从水环境治理保护的重要意义、水对我们生活会带来哪些影响、河长制的起源和工作开展、乌当区水环境治理的成果等进行讲解。在新庄一期污水处理厂,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污水进入厂区后每一个处理环节,了解污水通过格栅、曝气沉沙池、初沉池、曝气池、二沉池等各个环节,最后流出清澈的水等各个环节。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河长制、为什么要节约用水、为什么要保护水资源”等小知识,传递了爱河护河、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并以小带大、以点带面,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打造维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

  (作者:祝水轩)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