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湖公园内不能骑自行车?公园管理方回复了!

发布时间:2023-05-15 18: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5月2日,我骑自行车进入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准备骑车出去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公园内不能骑自行车。想问一下,为什么不可以骑车入园?

【贵安新区城乡建设局】经贵安新区城乡建设局联系公园管理方中交贵州海绵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回复内容如下:

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园区内道路坡陡弯多,且公园人流量很大,为了所有游客的安全考虑,公园管理方参照观山湖公园等市内同类型公园,在管理中明确规定“除残疾人轮椅、儿童推车以及应急救援车辆、工程车、游览车等工作用车外,严禁骑行其它机动车、非机动车辆进入公园。因公务需进入公园的车辆,应到公园管理部门办理通行证。”该《游园须知》在公园开园前已经在贵安新区管委会官网给予公告。同时,在公园各主要出入口、广场等区域予以公布《游园须知》。

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官网的《游园通知》。

月亮湖公园整体面积约7000亩,点多线长面广,安保、保洁、绿化养护等工作繁杂、任务重、要求高,因此,允许员工骑行车辆入园工作(仅限上下班时间,其他时间不允许随意骑行)。由于公园面积大、线路长且未整体围合,有较多小叉口可以出入自行车、电动车等,公园安保人员巡逻过程中均会进行劝离。同时,公园管理方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安保等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素质,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后期,为方便游客游园,使游客更好的体验公园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公园管理方也将投入观光小火车,提供相应的乘行服务。

最后,对因此给该市民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也敬请谅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欣宇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