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基地迎来首套进场设备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3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1日,贵阳市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基地、贵州省杰芯通电子有限公司首条产线入园仪式举行。作为省内第一家建成的表面处理基地,这是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迎来的第一家签约入驻企业的第一套设备入场,标志着该基地正式进入电子信息制造产业主战场。

  据悉,贵州省杰芯通电子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签约入驻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基地的企业,是一家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封装测试、智能终端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项目租赁表面处理产业基地一期1栋5层标准厂房,为自身产品配套建设电子零部件镀锡表面处理生产线项目,同时为园区有同类型需求的企业提供电镀服务。目前,已成功为落地花溪的贵州芯际探索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功率器件的电镀配套服务。

  表面处理是工业强基关键基础先进工艺的重要一环,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基地是贵阳市唯一的定点表面处理基地,总用地面积约352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项目以功能性电镀为主,装饰性电镀为辅,引进镀种为铜、镍、铬、金、银、锌、镉、铅、锡、合金镀等,处理工艺包含电镀、化学镀、磷化、化学氧化、电化学氧化、化学抛光、电化学抛光、发黑、发蓝、碳化、酸洗、钝化、清洗等,并配套专业污水处理厂进行收集处理。全面建成后,该基地将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战略,以企促产、以产立园、以园兴工,辐射贵州省及周边区域,推动贵阳贵安及周边区域表面处理企业集聚发展,带动贵阳贵安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上下游就地配套,解决相关上下游制造企业对表面处理配套的需求,实现企业“抱团”发展,形成高垂直度、高关联度的产业集群和资源平台,高标准打造成安全、高效、绿色的电镀集聚区标杆智慧园区。

  下一步,花溪区将持续做好表面处理配套服务,推动区域产业协作,助力全市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