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税务:春暖花开时 “税宣”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5-12 17:2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宜税宣。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云岩区税务局水东税务分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一道道“税务蓝”构成了靓丽的风景线。

  “税宣巴士”进大厅。在税收宣传月,云岩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税宣巴士”咨询服务点,专门为进厅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各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轮班坐岗,提供不间断咨询服务。水东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根据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咨询热点,精心准备了“个人所得汇算APP操作辅导”和“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两个专题,向前来咨询的人员宣传讲解,“面对面”细心解答涉税疑难,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水东分局便民办税春风巴士咨询服务点。

  “税惠春风”暖企业。水东税务分局组建“税收宣传先锋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访辖区内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送去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4月以来,水东税务分局“税收宣传先锋队”走访了烟酒、餐饮、建筑等行业企业共计20余家,积极解决企业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税惠春风”的温暖。

水东分局工作人员为社区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

  “税费政策”入社区。水东税务分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辖区内的渔安社区和水东社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现场辅导等形式广泛宣传税费政策,“一对一”讲解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房屋交易契税、车辆购置税、社保费等税费政策,“手把手”辅导APP操作,零距离为社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下一步,云岩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税务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赵凤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