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

发布时间:2023-05-12 17: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更换大理石路人行道破损井盖”

手机尾号4674的市民:南明区大理石路口天桥(往小河方向)旁人行道上,有一个正方形的井盖已经破损。虽然有锥桶做警示标识,但来往行人很多,人行道偏窄,怕行人不小心踩进去,有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更换。

“建议在丹枫路万科理想城路段增加人行横道”

手机尾号8061的市民:丹枫路万科理想城路段缺少过街人行横道,周边居民过街来回步行近700米,生活非常不便,几乎都选择步行穿越道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走到对面,不仅踩坏植被,而且十分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实地调研居民出行困难,尽快增设过街人行横道。

“建议处理浣沙桥附近地下通道路灯不亮问题”

手机尾号0868的市民:浣沙桥附近地下通道有几个灯一直不亮,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方便市民出行。

#出行#

“建议处理中天知秋轩违停车辆”

手机尾号6336的市民:观山湖区金融城二期中天知秋轩靠枫林路和同城大道一侧长期违规停放车辆,请相关部门处理。

#文明城市#

“建议瑞金南路和遵义路交叉口地下通道保洁错开高峰”

手机尾号6868的市民:南明区瑞金南路和遵义路交叉口的地下通道(贵州省广播电视台大门前十字路口地下通道),打扫卫生的时间不太合理,每次都是早高峰8至10点左右开始拖地,这个时间段行人多,地下都是湿的,一不注意就会摔倒,并且过路的人多很快就脏了,起不到什么效果,建议打扫时间可以避开早晚高峰。

“建议处理普天中央国际二期书香里9栋楼下污水外流问题”

手机尾号1249的市民:云岩区百花大道普天中央国际二期书香里9栋楼下,幼儿园背后有污水外流,气味难闻,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8247的市民:社保卡去年10月到期,由于本人长期异地居住(上海),身体不佳,是否可以委托他人办理新卡更换?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您的问题属于社保卡的补换卡业务,该业务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办理。

线上方式:登录“贵州人社”微信小程序,在“社会保障卡”板块中的“社保卡补换”进行社保卡换卡,邮寄到手后通过“贵州人社”微信小程序进行社保功能激活。

线下方式:代办人持您身份证原件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办理社保卡补换卡,代办业务只能激活社保功能。

手机尾号8595的市民:云岩区百花大道普天中央国际书香里小区对面工地凌晨施工扰民,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市民反映后,我局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到达现场发现该工地正在施工,我局执法队员立即制止,并下达整改通知书。我局现场联系了该工地相关负责人,将投诉情况告知了工地负责人,并对其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责令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噪音扰民。我局将加强对该工地的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在没有相关夜间施工手续下施工的违法行为,我局将及时责令其停止施工,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置。

市民若发现违法现象也可致电我局热线86868110进行投诉,我局将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核查,确保市民能有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